白小修-修行中

哈!瞎捣鼓

 

一点想法

所以正义究竟是什么呢。

在谈论莫里森的正义的时候,我更愿意把它说成“自由和正义”。

如果把第一次智械危机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战就很好理解了。世界的分崩离析和残虐的战争不再是文艺作品,而是确切的现实。无论后方的生活如何安逸,战争的阴影都在迫近。恐惧也在迫近。

作为和平年代的人通常很难想象这一点。

其实那个时候很多国家的年轻人都有差不多的想法。记得纪录片里天朝参军的年轻人说,这个国家需要人拼上性命,那么就总得有人去做这件事。丈夫许国。还有当初看《兄弟连》里片头老兵们说,那时候每个募兵站都排满了年轻人,不止是年轻人,还有父亲和儿子,哥哥和弟弟,从小长大的朋友。还有人因为身体检查不合格不能参军而吞枪自杀。

而一旦你卷入这场战争。就再也没办法回头了。

活下去的最大信念有时候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战友。

那么回到莫里森。

如果这场战争是人类和机械的存亡战斗。那么一定会造就类似的时代烙印。

所以莫里森的正义和自由。

存在于每个周五晚上的橄榄球赛,楼下亚裔餐厅美味的食物,法国甜点,存在于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不会担心炮弹会落于自己头顶上,可以和平度日的平凡世界。到后来。他的正义和自由存在于每个战友幸存的笑容,安娜可以安然回家拥抱女儿,麦克雷可以继续絮絮叨叨抱怨咖啡机里都是泥浆,托比昂工作室似乎永无止尽的机械工作声响,甚至是莱耶斯的揶揄里。

他所笃信的正义和自由就在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里。

一个人人免于恐惧的世界。

++++++++++++++++++++++++++++++++++++++++++++

对承平已久的现在的时代来说。想象一场战争是困难的。现代战争大部分早已无关正义与否。【这就是为啥后来我看同样是HBO出品的杀戮一代感叹真的是时代变了,满眼的只看到战士为自己作战的目的迷茫,对杀戮无辜异族儿童的心理创伤。嗯。和他们二战时期的前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现在有些人认为“伟光正”这个元素又呆板又不人性化。叛逆,操与杀,黑暗元素比较好发挥。【没有贬义。确实如此。后者就和电影里神经病角色总是更吸引人一样。特点鲜明好塑造。而且看起来很酷。

但即使是有操与杀美誉的马丁老爷的冰与火之歌里,最令我动容的一个桥段仍然是当年弑君者找回自己骑士信仰的那一段。还有190的美人,为了实践一个看起来甚至有些愚蠢的骑士的承诺所奔波了大半集连载的故事。

很傻,但是很美丽。令人动容。

我也相信这样的桥段是马丁老爷的得意桥段,不然以他的功力,大可以写“他们都死了,北风在他们所有人的坟墓上怒号。”的故事。而且一样会写的冰冷又嗜血。

可是他没有这么做。虽然他是个恶劣顽固又是个该死的天才。但他仍然在自己黑暗冰冷的暴风雪中塑造了一点点可贵的温情。

++++++++++++++++++++以下内容涉及R76R注意++++++++++++++++++++++

所以……

如果说按照他们会谈恋爱,莱耶斯被吸引这点来看。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写莫里森这些微小但是又伟大的信念。他是那种会困在战壕里用最后一张巧克力锡纸折叠玫瑰花的人。永远不放弃希望和信念说起来简单,但是其实是一件非常,非常难的事情。【不信可以去看看和平年代的上班族【23333】

坚持过的人都知道这有多难。

这也是我觉得最了不起的人类品质之一。我觉得就算之后变成了76.他依然”旧习难改“。

和船长聊天到这个点上的时候。

船长说。

我觉得最酷的是


拥有强大的力量

或者遭遇可怕的痛苦


但依然选择温柔对待世界。“


+++++++++++++++++++++++++++++++++++++++++++

当然按照一个伪军事爱好者的角度来说。

这些是莫里森战略层面上的分析。

在战术上我倾向于莫里森是个很”脏“的人2333.

一个好的战术指挥官必然是个在作战战术上很”脏“的人。

当然很多脏活BW包揽了,没毛病……




  54 14
评论(14)
热度(54)

© 白小修-修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